close

孩子!你們回育幼院己經一個月了,多多麻好想你們唷!~

有沒有乖乖聽神父和溫老師的話、乖乖唸書呀!~

期待寒暑假,你們又可以到農場給多多麻好好的操練一翻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IMG_0201.JPG

7月底,我們邱董事長邀請了苗栗後龍聖方濟的孩子們來建民農場一日遊+烤肉餐會。...

因為這樣的機緣,我認識了他們.

這群孩子裡,從0~18歲的孩童都有,全都來自各個不同的家庭和生長環境。

我非常感念邱董事長的愛心,臨時提議-希望我們董事長可以給個機會,讓孩子們來農場服務學習‧

沒想到,神父立即就答應了我的這個提案。開心、開心、真是開心...可以給我機會為孩子們出點心力.

在這些日子裡,有了孩子的陪伴,讓我的暑假過的非常的充實,讓多多和米奇,又多了十幾個疼愛牠的哥哥。

這一次來農場裡服務學習的一共有十個孩子,他們都是國高中的學生...

而他們的家庭,幾乎都是失去了原本父母親該給的愛與關懷,不是單親就是家暴,抑或者家庭生活遭受遽變。

促使我更正視了現今上,最大的社會問題,與孩童教育。

現實的生活,不得不逼孩子們要自己獨立。

雖然說這群孩子們住在育幼院裡,有著神父和各界的愛心,生活目前可以不用煩愁...

但孩子會長大,物資與捐款始終會有短缺的一天,社會上的家庭問題也層出不窮。

孩子啊!~多多麻希望你們可以快快長大、獨立.

有一天,你們也可以為你們院裡的學弟、學妹付出更多的愛心與力量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0242.JPG

在農場裡的生活,孩子們努力學著為客人鋪好床舖,提供給遊客最乾淨的渡假環境。

IMG_0245.JPG

從不會到會,我真的很開心,孩子們願意努力去做。

IMG_0248.JPG

在這裡有分工、有合作.....

有人為我們準備每日的伙食,有人為我們整理週遭的環境。

每天固定七點起床,我們分配大家輪留來準備每日的活力早餐......

我告訴孩子,我們是幸福的。感謝主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孩子是需要教導與鼓勵的。辛苦的工作,也要快樂的休閒......

每個星期我都安排不同的休閒活動,有打球、登山、游泳等.....

IMG_0252.JPG

(苗栗縣南和國中球場)

 IMG_0281.JPG

(苗栗縣通霄鎮挑鹽古道)

IMG_0263.JPG

(苗栗縣通霄&後龍好望角)

IMG_0349.JPG

(苗栗縣通霄鎮立游泳池)

IMG_0312.JPG

(建民農場烤肉餐會)

IMG_0357.JPG

(苗栗縣通霄中和派出所警民宣導)

IMG_0386.JPG

IMG_0389.JPG

(2010年的暑假,我們在美麗的彩虹下劃下句點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一下~

這段期間,我曾經在噗浪上發過很多噗!~

後龍聖方濟育幼院&兒少中心需要大家康慨解囊以及捐贈物資!

感謝!onor家、Rait家、拉家、米奇家、Q_jean家等.....

我替孩子們謝謝您~謝謝您的大愛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